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警示教育学习座谈会

发布日期:2005-01-13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在党员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号召,机关党委于1月12日下午在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警示教育学习座谈会,有23人出席会议。大家围绕学校党委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重大意义等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踊跃发言,深刻剖析了田凤山、韩桂芝、马德等腐败分子最终走上犯罪道路的主、客观原因,以及给党和人民带来的恶劣影响,深刻分析了产生腐败问题的思想根源和社会根源,与会的同志一致认识到我省开展的这次警示教育意义重大,也非常及时。惩治腐败,是关系到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大问题,反腐败必须从源头上抓起,进一步完善廉洁从政,廉洁自律的各项制度,从思想上、制度上、机制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在讨论中,大家联系高校的实际,充分认识到现在高校也不是清水衙门,也不完全是一片净土,必须加强提高干部防腐拒变的能力,在讨论中,有的同志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如在招投标,教学仪器,教材采购,财务管理,学校资金合理使用,加强各项规章制度建设,堵塞漏洞等方面提出了很好意见和建议,并表示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活动结合本单位实际尽快制定和完善本单位廉洁从政的各项制度,从机制上保证反腐败活动取得实效。

最后,机关党委书记张庆海同志,就机关下一步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具体布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