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2004年齐齐哈尔大学校园十大新闻

发布日期:2005-01-13  点击量:

1、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党的组织建设,省委调整我校部分校级领导干部,校党委对全校处级干部进行调整。校党委调整全校基层党组织设置,成立15个基层党委。 2、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在中国高校综合竞争力排序中,我校位居全国487所一般大学中第121名。

3、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精心组织下,克山学区的整体搬迁工作顺利结束。

4、对外交流工作成绩显著。一年来,我校先后与俄罗斯后贝加尔车尔尼雪夫斯基国立师范大学、韩国朝鲜大学校等俄罗斯和韩国的5所学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李延龄教授在俄罗斯文学研究,特别是俄侨民文学研究方面做出突出贡献,获得俄罗斯总统普京授予的友谊勋章。

5、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学校首次同企业合作办学,与黑龙江华洲集团哈尔滨华远高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举办了通信电子工程学院;经省教育厅和省招生办批准,我校招收的首批13名体育特招生入学到体育学院学习。

6、积极加强与国内外著名高校的学术交流活动,2004年“金鼎杯”中国首届亚麻服饰设计大赛暨国际现代设计专家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7、学校大力加强人才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23名具有高学历人员到校工作。其中,具有博士学历的6名人员中,毕业回校工作的5人,引进1人。具有硕士学历的17名人员中,毕业回校工作的10人,引进的7人。

8、学生工作成绩显著。校团委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和全国学联等五单位联合授予2004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我校列入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教育示范网站“中国大学生在线”共建单位,参与该网站“思政评论”栏目建设。

9、科学研究工作取得重大突破。生命学院沙伟博士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金发藓科植物分子系统学研究”的研究工作正式启动。一年里全校教师发表论文被美国科学引文索引(SCI)收录16篇,其中化学与化工学院郭祥峰教授发表在美国化学会志JASC上的论文,影响因子达6.516,是我校教师被收录论文影响因子最高的一篇。该院青年教师杨玉林博士被SCI收录论文4篇,是一年中我校教师被SCI收录论文最多的。

10、基建后勤工作有重大进展:学校标志性建筑、4.6万平方米的中区主楼群完成设计和基础工程,23000平方米的学生公寓和学生食堂建成使用。其中东校区6800平方米的学生食堂建成后,使我校学生食堂面积达到国家标准。大修工程完成投资648万多元,极大的改善了包括南学区在内的校园环境和师生的教学和生活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