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2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考察团莅临我校

发布日期:2004-12-21  点击量:

12月4日上午,以中山大学文学院院长邱国新为团长的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2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考察团一行48人在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韩延平、人事处长马林陪同下莅临我校,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参观访问。 上午9点,副校长曲伟健、姜守训、张忠恒陪同考察团全体成员来到了扎龙自然保护区,参观了闻名中外的扎龙自然保护区,并观看了放鹤表演。下午2点,考察团成员参观了学校的游泳馆、音乐厅、琴房、舞蹈厅、排练厅,考察团成员对我校的建设赞不绝口,随后,他们又参观了生命学院的啤酒酿造实验室、化工学院的化工原理实验室、高分子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计算机中心、体育场、体育馆、阳光大厅和网络中心。

下午4点,在我校西区主楼的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2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考察团与齐齐哈尔大学关于领导班子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问题座谈会。在座谈会中,唱江华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说,我代表齐齐哈尔大学26000名师生员工对大家光临齐齐哈尔大学参观考察表示热烈地欢迎!各位领导和兄弟院校同仁的到来,既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推动,同时也给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对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多年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也为我们学校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领导干部,对此,我代表学校表示诚挚的谢意!

接着,唱校长从学校基本情况、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概况;从坚持把学校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放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首位,把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把执政能力建设作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课题,进一步适应学校改革发展的需要、坚持把贯彻民主集中制,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作为高校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思想政治建设与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等四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情况;从我校师资队伍的现状、以深化人事与分配制度改革为动力,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以教书育人为切入点,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以苦练内功为要求,促进教师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介绍了关于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唱校长最后说,衷心希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各位领导和兄弟院校的各位同仁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真诚地欢迎各位朋友有机会再来齐齐哈尔大学做客!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2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考察团团长、中山大学文学院院长邱国新做了即席讲话,他说,今天我们来到齐齐哈尔大学参观,北方虽然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但我们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我们对省领导、学校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地感谢!参观了齐齐哈尔大学之后,学校的发展建设给我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刚才从唱校长的讲话中我们更多地了解了齐齐哈尔大学,我们相信:在今后的发展建设中,齐大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