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意见》系列研讨之一:共青团学生会干部畅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发布日期:2004-12-20  点击量:

11月25日下午,西区教学主楼606会议室气氛热烈,共青团学生会干部学习贯彻《意见》研讨会在这里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凤琴、校党委宣传部徐学华老师和各学院的团总支负责人、辅导员及校学生会成员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校学工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黄伟中主持。

在研讨会中,与会人员纷纷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团的活动以及发挥社团组织的作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王凤琴做了总结讲话。她说:今天的研讨会是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开展的四个研讨会之一,开得非常成功,大家的发言充分反映了我们学生工作系统中的工作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意见》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会上,她向团学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明确责任,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二是联系实际,探索创新,增强团员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勤奋学习,努力实践,增强团干部和学生干部的素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