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校工会主席陶佰睿带队开展假前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1-07  点击量:

为加强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排查消除潜在安全隐患,1月7日,校工会主席陶佰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假期学校安全风险防控重点部位进行了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陶佰睿一行先后来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门卫室及实验室、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实验室、理学院实验室、校体育馆、中区锅炉房、中区一食堂、购物中心、学生公寓9号楼、德润大厦等地,对假期安全监管工作是否到位、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应急反应机制是否完善、是否存在安全死角和隐患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检查中发现的潜在安全隐患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

在检查中陶佰睿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寒假将至,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齐抓共管,始终以师生安全为重点,努力做好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落实安全责任制,将安全责任细化到人,不仅要做到“制度上墙”,更要入心入脑,着力践行,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明确责任,落实整改;要时刻防微杜渐,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推进安全风险点防控常态化;要始终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陶佰睿强调,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做到放假不放松警惕,放假不放下责任,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校园安全防范水平,使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