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昆山市高新区来我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0-12-25  点击量:

12月24日下午,由昆山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跃新带队的一行10人来到我校,就双方开展校企深入合作进行洽谈交流。学校在办公楼504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我校副校长吕厚均、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市场部部长孙庆彬出席会议。会议由吕厚均主持。

吕厚均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对昆山市高新区的各位领导和企业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昆山市的经济发展成就表示赞赏,并向沈跃新一行从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师资力量、学科专业布局、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及校地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昆山是全国经济百强县(市)之首,对应用型专业人才有着巨大的需求,这和我校向有特色地方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转型发展的办学定位高度契合,希望能够和昆山高新区开展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沈跃新详细介绍了昆山市高新区的整体发展状况、历史沿革、产业特色,特别是人才需求情况。他表示,昆山今天的经济发展成绩,得益于各类人才的贡献。高新区一直致力于聚焦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科技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大批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为校企双方搭建起深度合作的平台,促进双方在人才、技术和产业成果上的深度融合。高新区将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支持企业与高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创造良好的政策和社会环境,实现合作各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上,苏州金锐启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华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唯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与我校相关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沈跃新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相关学院实验室,我校招生就业处、科研处、生命科学与农林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

(撰稿/郭超  摄影/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