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我校鸿雁工程志愿服务队赴梅里斯哈拉达族小学开展支教助学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4  点击量:

10月30日,我校鸿雁工程志愿服务队50余人赴梅里斯区哈拉达族小学开展鸿雁工程支教助学实践活动。

出征前,“鸿雁工程”志愿服务队举行了出征授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治出席授旗仪式,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部分师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原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淳、副书记赵振华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张文治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牢记志愿者的初心,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志愿服务的机会,育人先育己,在实践中学习成长;三是希望同学们要胸怀远大理想抱负和深厚家国情怀,做一名志存高远,德才并重,勇于开拓,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梅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上午8:30,鸿雁工程志愿服务队到达哈拉达族小学,哈拉达族小学校长陈丽红向我校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她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线下活动不得不转为线上,鸿雁工程大手牵小手活动由鸿雁传书延伸到网络育人,感谢齐大鸿雁工程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所做的努力,感谢你们对哈拉达族小学和孩子们的真心帮助!”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金权讲述了20年前牵手的小学生佟赟康结对的故事,鼓励哈拉达族小学的孩子们要相信自己,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学习,像佟赟康一样,将来也上大学,有更大的本领和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当志愿者把准备好的94份“爱心助学包”送到孩子们手里的时候,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捐资助学仪式结束后,大家一同来到“鸿雁工程林”,共同种下了8棵紫叶桃李树,这8棵紫叶桃李树象征着爱与希望,寄寓着孩子们纯真的梦想,希望鼓励哈拉达族小学的孩子们和紫叶桃李树一道,在友爱的环境里茁壮健康成长。

随后,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地沟通交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并和他们做起了游戏,孩子们的欢笑声回荡在达哈拉达族小学上空。

最后,志愿者到留守儿童家里进行了家访,并为他们带去了豆油和大米。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带给孩子们的不仅是物质的帮助,更是心灵的沟通。活动结束后,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好好学习”“有本领才能帮助更多的人”。今后,将更加积极地参加一帮一的支教助学活动,关爱留守儿童,为农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和文化下乡贡献出齐大力量。

(图文/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郭超  责编/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