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暑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5  点击量:

7月14日下午,学校采用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2020年暑期工作部署会议,对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进行回顾梳理,对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校领导陈桂芝、董玉庭、齐宏伟、张文治、王刚、李英杰、姜国庆、张树军、吕厚均、陶佰睿,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王晓梅,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文辉在办公楼519会议室出席会议,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在本单位(部门)以在线视频方式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桂芝主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学校重点工作不断档、不脱节,校长董玉庭在会上从十个方面对学校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一是要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全面加强校园安全工作;三是要积极推进基建大修项目建设;四是要抢前抓早做好学生服务管理工作;五是要着力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六是加快推进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单位建设和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七是要进一步加强科研工作;八是要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九是要全力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十是要深入开展学校“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董玉庭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最重要的工作和重大政治任务,统筹安排,科学实施,压实责任,联防联控,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稳步推进教学科研活动和校园建设,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全校师生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和紧迫感,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抢抓机遇,奋勇争先,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各项工作有突破。

董玉庭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项部署要求,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松懈侥幸心理,持续巩固常态化防控工作成效,严格抓好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严格开展安全排查整改,强化师生安全教育,严肃值班值守纪律,全力做好安全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夯实安全基础。

董玉庭要求,学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将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主动认领任务,坚持抢前抓早,确保学校全年重点工作扎实推进、高质量完成,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校党委书记陈桂芝在讲话中,向参会的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传达了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全体师生员工在上半年工作中不畏艰辛、脚踏实地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她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都面临着巨大的困难,面对疫情挑战,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顶着巨大压力,付出了艰辛劳动,成功将疫情阻击在了校门之外,与此同时,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实现了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2020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发展布局之年。在这个极不平凡的年份,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离不开全校教职员工“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作风,“敢担当、重团结”的坚强意志和“有作为、讲奉献”的不懈努力。

对如何统筹推进落实好今年暑期各项重点工作,陈桂芝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坚持安全第一;第二,要坚持理论武装;第三,要坚持顶层设计;第四,要坚持狠抓落实。

陈桂芝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我们要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落实到位,盯紧寝室、实验室、食堂、工地等安全隐患高发区,严格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守住安全这条红线、底线、生命线;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暑期疫情防控工作不断线;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利用假期宝贵时间,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好省委全会精神和《中共黑龙江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精神,全面总结分析“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经验、问题,明确发展定位,理清发展思路,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愿景,科学谋划“十四五”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责任落实,要抓重点、抓具体,强化督导检查,坚持对标对表,确保暑期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靠。

陈桂芝在总结会议时强调,暑假是大学一年当中承上启下、起承转合的一个重要阶段,很多工作必须在这段时间进行,希望相关部门同志要统筹兼顾、坚守岗位、接续奋斗,认真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任务。同时她提醒全校师生暑期要注意个人安全防护,并祝全校干部职工假期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