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学校领导带队进行假前校园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12  点击量:

为切实提高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做好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7月11日下午,校领导带队深入校园安全管理重点防控场所,对防疫措施落实、设施设备运行、值班值宿制度践行及安全操作规程建立和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陈桂芝、董玉庭一行先后来到东区逸夫楼泵房、学生公寓8号楼、东区地下车库、文体活动中心、中区泵房、培训中心、中区在建施工工地、工程训练中心、体育馆、校110报警中心监控室等地开展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查找安全薄弱环节,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及风险点,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汇总,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和安全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相关单位假期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的部署安排,要求各单位要强化底线意识、主动深入排查、及时处置整改,确保假期校园的安全稳定。

陈桂芝、董玉庭强调,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怎么强调都不过分,尤其是暑假期间,全校上下更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重点工作计划的要求,切实提高安全认识、增强风险意识,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管理工作;要认真排查整改重点领域隐患,不留死角,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要强化值班值守人员管理,提高值班值守人员安全意识,加强巡视巡检,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要建立健全假期定期检查和日常防范相结合的安全管理制度,使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安全管理责任细化到人;要树立全校一盘棋意识,通过密切配合,形成安全管理工作合力,共同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平安美好的假期校园环境。

相关校领导及部门、学院负责人陪同检查。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