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文艺演出

发布日期:2020-07-01  点击量:

99载薪火相传,引领征程;99载披荆斩棘,奋斗不息。

在我校师生勠力同心、团结一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7月1日上午,齐齐哈尔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文艺演出在文化宫隆重举行,学校通过网络在线直播的形式为党的99岁生日倾情打造了一场“云”端音乐庆典。

为了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音乐与舞蹈学院的老师们在演出中深情演绎了《最美的旗帜》《你在彩云之巅》《领航的灯塔》《奇迹的颜色》《库木勒》《卜奎印象》等多首原创音乐作品,讴歌了党栉风沐雨的奋斗历程,反映了齐大共产党人的“久久初心”。

“妈妈哟妈妈,亲爱的妈妈!你用那甘甜的乳汁把我喂养大……”文艺演出在女生独唱《党啊,亲爱的妈妈》悠扬的歌声中拉来帷幕,歌词直抒胸臆、情真意切,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二胡独奏《光明行》,乐曲以铿锵的节奏、雄壮的旋律,表现了中华民族追求光明、不屈不挠、乐观向上的精神和探索光明的坚定信念;男声独唱《最美的旗帜》,深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唱出了齐大人心中对党荡气回肠的忠诚与热爱。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女声独唱《你在彩云之巅》,创作灵感源于龙江县扶贫干部丁铁刚在扶贫路上舍小家为大家,为百姓脱贫洒血汗、献生命的感人事迹,深情歌颂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革命精神和深厚情怀;钢琴独奏《卜奎印象》是第一部以钢琴艺术形式表现齐齐哈尔城市文化的作品,优美的旋律如画卷般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鹤城的发展华章;男声独唱《库木勒》,用悠扬的歌声唱出了达斡尔族同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过上幸福生活后内心的喜悦与欢乐;男声独唱《领航的灯塔》,歌声雄浑大气,深情赞颂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奋勇向前的风雨历程。

鲜红的党旗经历了99年的洗礼,显得更加飒爽多娇。庄严的党徽经过了99载的锤炼,显得更加坚如磬石,配乐诗朗诵《今日,我们与你相约》,用掷地有声的话语许下了永远心向党的承诺;男女声二重唱《追寻》,追忆了党带领中华民族建立伟大新中国的峥嵘岁月,歌唱了共产党人对共产主义信仰坚贞不渝的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新时代最强音,男女声四重唱《不忘初心》,用嘹亮的歌声礼赞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中国红”代表着中华民族淳朴顽强的本质、奋勇争先的精神和对团结统一的期盼,已融进了民族的血液里,书写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文艺演出在男生独唱《奇迹的颜色》高亢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礼赞祖国,我心向党;欢歌迎庆,共写华章。从南湖的一叶红船起航,到驾驭“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中国共产党99年的奋斗史,从苦难中孕育了辉煌。站在新时代的壮阔征程上,齐大师生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巩固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双胜利。

(撰稿/李广辉 编辑/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