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3  点击量:

1月12日上午,学校在求实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了2019-2020秋季学期末安全工作会议、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动员大会。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桂芝主持。

党委常委、校工会主席陶佰睿在会上对学校2019年安全工作进行了回顾梳理,归纳总结了现阶段学校安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陶佰睿指出,2019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上下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大力推进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建设工作,积极探索安全工作改革发展,着力完善责任体系、管控安全风险、堵塞监管漏洞、规范法治秩序、提升基础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陶佰睿强调,尽管学校整体安全工作平稳可控,但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学校风险隐患整治工作任务仍然很艰巨,需要全校上下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下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安全隐患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水平。

陶佰睿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健全和完善安全制度,优化工作流程,整合资源,科学施策,不断提升“人防物防技防”综合防治能力;要进一步增强安全工作意识,切实落实岗位安全责任;要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务必采取有效措施,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陈桂芝对学校2019年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部署了学校2020年的重点工作任务。陈桂芝指出,2019年是学校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等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学校扎实推进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方面重点工作,全体教职员工锐意进取,精准发力,较好的完成了全年主要工作任务,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陈桂芝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注重学科建设内涵发展,学科建设成效显著;科研创新与服务地方能力明显增强;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逐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亮点纷呈;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靠等七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19年的主要工作。

陈桂芝说,回顾一年工作,成绩来之不易。2019年,是我校大事多、急事多、砥砺奋进的一年。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员工,讲党性、讲团结、讲大局、讲奉献,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很多重要领域实现了重大突破和跨越式发展。实践证明,我们齐大的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是一支能打胜仗、敢打胜仗、战无不胜的队伍。

陈桂芝指出,2020年我校要重点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效;二、坚持实施“一流本科”振兴计划,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坚持落实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规划和地方特色学科建设规划,切实增强学科建设内涵;四、坚持深化人才强校战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五、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六、坚持创新驱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深化科研“放管服”改革;七、坚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水准;八、坚持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文明和谐美丽校园建设;九、坚持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激发办学治校活力和服务管理效能;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陈桂芝强调,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推进落实“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以汗水与实干开启2020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奋力开创有特色地方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建设新局面。

最后,陈桂芝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一年来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