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任党委书记陈桂芝同志任职宣布大会

发布日期:2019-10-22  点击量:

10月22日上午,学校新任党委书记陈桂芝同志任职宣布大会在音乐厅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申林,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杨雷,省教育厅副督学卜范海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骨干教师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卜范海主持。

会上,杨雷宣读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陈桂芝同志任职的决定,省委决定,陈桂芝同志任齐齐哈尔大学党委书记。

申林在讲话中指出,这次领导班子调整,是省委根据齐齐哈尔大学的实际情况,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陈桂芝同志任齐齐哈尔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以来,带领班子成员和师生员工,紧紧抓住“双一流”和一流本科建设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在稳定吸引人才、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

申林指出,陈桂芝同志作风踏实严谨,工作兢兢业业,严于律己、敢于担当,群众基础比较好。齐齐哈尔大学全校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省委的决定,全力支持陈桂芝同志开展工作,也希望陈桂芝同志尽快转换角色,发挥自身优势,与其他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开创齐齐哈尔大学工作新局面,不辜负省委和同志们的信任和重托。

申林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升领导班子整体合力。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民主集中制,不断增进领导班子团结;第二,进一步压实抓党建主体责任,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严格落实抓党建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第三,进一步加快发展建设步伐,提高“四个服务”能力。扎实推动内涵式发展,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希望齐齐哈尔大学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而努力奋斗!

陈桂芝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省委的安排,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多年的培养,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巩固和维护好齐齐哈尔大学良好的发展态势,同班子一道、同大家一道,共同将齐大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将努力做到三点: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严格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党建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基本原则,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把人才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千方百计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关心人才、人尽其才。

三是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力为学校发展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的政治生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廉洁自律,树立正风正气,营造风清气正、谋事干事干成事的氛围。

陈桂芝强调,我将始终铭记省委和各级领导的重托,铭记全校师生的期望,铭记职责和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与全校师生员工一道,用辛勤的汗水和丰硕的业绩,助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有特色地方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而不懈奋斗。

会前,学校在办公楼504会议室召开新任党委书记与领导班子见面会。申林、杨雷、卜范海及学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杨雷宣读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陈桂芝同志任职的决定,申林在会上作了讲话,陈桂芝进行了表态发言。

(撰稿/郭超  摄影/郭超  责编/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