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2019中国苔藓植物学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21  点击量:

为促进我国苔藓植物学学术交流、科学传播及人才培养,10月19-20日,由中国植物学会苔藓专业委员会和我校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苔藓植物学高端论坛”在培训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

来自全国28个高校和研究单位的近60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了论坛会议。

19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培训中心举行,副校长吕厚均,中国植物学会苔藓植物专业委员会主任、研究员张力,及相关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生部党委书记、主任沙伟教授主持。

吕厚均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2019中国苔藓植物学高端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植物学会苔藓专业委员会给予我校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齐齐哈尔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建校六十余年来,齐大人扎根边疆、弘文励教,为社会发展输送了大批人才,在各行各业都涌现出了一大批杰出校友,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科教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此次论坛的召开意义重大、前景广阔、任重道远。学校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相信通过论坛的成功举办将有力推动学校在生命科学领域取得新的进步。最后,吕厚均预祝2019中国苔藓植物学高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的科研兴趣和研究方向围绕与苔藓植物研究相关的新进展、新方法、新技术,学科的交叉与发展,科学传播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21位专家的报告展示了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前沿,报告的语言深入浅出、幽默风趣,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生命科学与农林学院教师现场聆听了报告会,并就报告中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专家做了交流和讨论。

(撰稿/李广辉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于春雪 陈睿 高佑健 李娜 但子开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