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0-18  点击量: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10月18日上午,齐齐哈尔大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办公楼504会议室召开。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张福林、袁星野到会指导。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桂芝主持。

会上,各位党委常委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以各自分管工作的重点难点为切入点,结合主题调研情况进行了典型发言,逐一汇报了调研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和整改措施。

陈桂芝交流的题目是《关于加强和改进二级学院党组织建设的调研报告》《关于一流本科教育振兴计划的调研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齐宏伟交流的题目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助推高水平大学建设——关于师资队伍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治交流的题目是《加强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体系一体化构建 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刚交流的题目是《关于后勤服务保障情况的调研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英杰交流的题目是《关于应用型本科转型发展阶段专业建设工作思路的调研报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姜国庆交流的题目是《关于加强和拓展政治监督在学校具体化常态化的调研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军交流的题目是《关于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现状的调研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厚均交流的题目是《关于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有效提升服务现代化新龙江新鹤城发展能力的调研报告》,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陶佰睿交流的题目是《关于教代会提案征集、处理与承办创新工作机制的调研报告》,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王晓梅交流的题目是《筑牢宣传思想阵地有效途径调研报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文辉交流的题目是《关于进一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程”实施情况的工作调研报告》。

陈桂芝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能够准确把握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和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态度认真、程序规范,深入开展了实质性的走访调研。大家的调研报告题目严肃,都结合自己分管领域正在开展的工作、针对存在问题的环节去调研,问题摸得清、原因分析的透,问题突出“实”,转化突出“果”,检验成果突出“用”,符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取得了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效。针对学校领导班子的走访调研和查找出的问题,陈桂芝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聚焦我们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问题,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推进问题整改;二是要解决问题,立行立改,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三是问题要列入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严格执行销号机制,落实好解决问题的主体责任。

(撰稿/郭超  摄影/郭超  责编/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