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2019年全省高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齐齐哈尔片区)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0  点击量:

10月10日上午,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齐齐哈尔大学党委承办的全省高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齐齐哈尔片区)开班式在我校附属中学求实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治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文辉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组织部副部长赵振华主持。

张文治在培训会上代表学校党委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辛勤工作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省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培训将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张文治强调,对全省高校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是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大家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潜心学习、静心思考,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力争把中央和省委精神领会到位,把培训内容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到的业务知识、典型经验和工作方法带回去,使其在每个支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用培训成果提升工作成效,用工作业绩检验培训效果,助力党支部建设稳步向前发展。

为确保参与集中培训的党支部书记能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张文治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凝聚思想共识,积极参加学习研讨交流,努力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查摆问题不足,着力发挥示范引领和组织领导作用;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弱项短板精准发力,不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开班式结束后,齐齐哈尔市委党校张丽丽教授受邀为培训班上了第一堂课。她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在于准确把握》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我省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任务目标、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三个方面,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目标任务等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和讲解,参训学员在聆听了讲座后纷纷表示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认识。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将采取理论辅导、案例分享、小组研讨、会议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齐齐哈尔大学、齐齐哈尔医学院、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齐齐哈尔理工职业学院、大兴安岭职业学院等6所高校的340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培训。

(撰稿/李广辉 大学生记者团 徐艳婷 杨曜琪 朱慕涵 摄影/李广辉 大学生记者团 于春雪 张姗姗 编辑/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