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7-15  点击量:

画好同心圆,筑梦新时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民主党派、团体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民主党派、团体成员对鹤城地方产业的了解,凝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向心力,7月12--14日,学校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培训班,通过主题讲座、走访调研等活动的开展全面提升学校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履职尽责的能力。

筑牢思想根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进一步增强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对意识形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7月1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王晓梅在办公楼519会议室为学校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作了题为“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的专题讲座。她从为什么要重视党员干部的意识形态能力、怎样提升党员干部的意识形态能力、提高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的若干原则等三个方面,对新形势下提升民主党派和团体意识形态能力的方法和意义作了全面、深入的阐述。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讲座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今后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加强实践,不断深化对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的新思考,引导师生更加全面客观地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学校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打牢思想基础。

为全面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引领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更加深入地了解齐齐哈尔市地方产业的发展实际,7月13--14日,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带领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先后到克山县、克东县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传承红色基因。调研考察组一行来到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克山县毛岸青纪念馆,深入了解了毛岸青同志1947--1948年在克山县参加土改工作的光辉业绩及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在跟随引导员参观了“苦难童年”、“赴苏砺炼”、“荼火日月”、“光彩人生”、“革命家庭”、“老区精神”全部6个展区,并观看了珍贵的影像资料后,大家都被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庭为了革命事业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高贵品质深深打动,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纷纷表示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传承和弘扬伟大爱国精神,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履职尽责,在有特色地方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建设进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感受经济脉动。克东县位于黑龙江省中北部,齐齐哈尔市东北部,物华天宝,自然资源丰富,产业潜力突出,形成了“现代畜牧业、大豆、天然苏打水”三大主导产业格局,推动了县域经济快速发展,被誉为“中国腐乳之乡”“中国天然苏打水之乡”“中国非转基因大豆之乡”“中国婴幼儿乳粉之乡”,2018年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位列齐齐哈尔市各县(市)区之首。调研考察组一行在克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志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新路,克东县经济合作促进局局长等领导陪同下,先后参观考察了克东县宝泉镇红星村文化广场(齐齐哈尔大学援建的标准化最高的村级文化广场)、克东勇进原生态牧业有限公司、黑龙江飞鹤乳业核心加工厂、惠民光伏公司监控指挥中心、黑龙江克东腐乳有限公司、克东医养中心、黑龙江舒达饮品有限公司、黑龙江满艺工艺品有限公司、金代蒲峪路遗址及金代蒲峪路故城博物馆等。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对产业潜力凸显、文化底蕴深厚、社会和谐进步的克东县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对当地民营企业的发展经营现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等情况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把握。

通过此次培训,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一致表示,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凝聚奋斗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激发奋进正能量,积极发挥大学科研、学科、人才集聚的优势,助力鹤城经济全面发展、全方位发展。

(撰稿/李广辉  摄影/江富阔  编辑/江富阔  责编/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