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高妙哲思启智 家国情怀毓德——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孙麾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9-07-13  点击量:

7月12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孙麾博士来到我校讲学,在培训中心4楼会议室,他作了题为《哲学中国的认识图景》的讲座。校长陈桂芝、副校长吕厚均和哲学与法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100余名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陈桂芝主持讲座。

在讲座中,孙麾以“全球化”、“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三个关键词为切入点,指出加入全球化、推进全球化的过程,就是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造中华民族的思想自我”的过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历史机遇期,既为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提供了广阔前景,也对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必须高扬理性自觉,创造无愧于时代的言说,向世界解释今日中华民族发展的哲学底蕴、哲学思考。

他还回答了我校青年学者提出的如何提高理论研究的深度、如何认识中美经济的根本性差异等问题。

陈桂芝在作总结时对孙麾博士的精彩讲座表示由衷的感谢,她指出,孙麾博士的讲座主题鲜明、鞭辟入里,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我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享受了一场丰厚的学术盛宴。

(供稿/哲学与法学学院  编辑/郭超  摄影/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