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产业学院

发布日期:2019-07-05  点击量:

6月26日下午,齐齐哈尔大学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逸夫教学楼1304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李英杰,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健、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张海冰出席仪式,教务处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系主任、部分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苗雨君主持仪式。

李英杰在致欢迎辞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及办学定位,他指出,全球智慧教育、数字化教育理念和“大智移云”时代的到来,给商科教育带来了新课题、新内容、新空间和新的发展机遇。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共建产业学院,把企业的新思想、新意识、新技术和新需求引入学校的教学活动中,在推进商科教育的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前瞻性、创新性和实用性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不断培养出高素质、新思维、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人才。他表示,相信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协同育人,定会开启齐齐哈尔大学新商科人才培养的新篇章。

宋健在讲话中介绍了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高校开展校企合作的发展模式,新道科技聚焦商科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的研究与服务,启动了与全国多所院校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合作,基于新商科人才培养理念开展专业共建和专业改造。他指出,数字化企业的转型,带来了对新商科人才的新需求,期待学校积极大胆创新,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取得成效,在新商科教育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产生重要的影响力和示范性成果。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维与宋健签订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云财务与数字营销两个方向的协议,并共同为“新道商学院”揭牌。

仪式结束后,宋健为与会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新道科技助力一流院校内涵建设”的讲座。

(供稿/供图 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