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全省教育系统党建重点工作督查调研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03  点击量:

7月3日上午,由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铎、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副处长刘文杰等一行4人组成的全省教育系统党建重点工作督查调研组来到我校,对我校党委落实党建重点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学校在办公楼504会议室举行齐齐哈尔大学党委落实党建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校党委书记兰景力、校长陈桂芝、党委副书记齐宏伟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兰景力代表学校党委对全省教育系统党建重点工作督查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对我校党建工作的支持、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结合省委教育工委督查调研重点内容和学校工作实际,对标对表,严肃认真地进行了全面自检自查,梳理出我校党委落实党建重点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到首位;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为抓手,扎实推进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坚持以预防和管控为重点,做好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

他还表示,尽管我们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方面作了一些努力,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我校的党建工作与新时代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推进党的建设的目标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突出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不折不扣地落实落靠各项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解决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矛盾和问题。

汇报会后,全省教育系统党建重点工作督查调研组召开座谈会,邀请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就我校党建重点工作中的成功做法、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督查调研组还详细查阅了我校落实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的有关文件及相关资料。

(撰稿/郭超  摄影/郭超  责编/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