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日本北海道大学增田隆夫教授等专家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07-20  点击量:

7月18日,日本北海道大学北大学院工学研究院院长、工学部长增田隆夫教授,原任北海道大学工学研究科教授、现任长春理工大学特聘教授觉知丰次,北海道大学大学院工学研究科幅崎浩树教授及长春理工大学沈贤德教授等一行9人来到我校,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讲学活动和并进行了交流合作洽谈。我校副校长张树军、副校长吕厚均分别与专家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314会议室,增田隆夫教授和幅崎浩树教授分别以“北海道大学在农业、林业和渔业领域的科学技术成果介绍”和“用于金属-空气电池的纤维素为原料的多孔碳材料研究”为题,作了两场高水平的学术讲座。

副校长张树军、人事处处长刘喜军及我校师生50多人聆听了学术讲座,讲座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长龙教授主持。与会师生就生物质碳材料的制备与结构及留学北海道大学等相关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学术报告后,张树军、刘喜军、杨长龙等与增田隆夫教授等一行就两校间开展交流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我校可派教师到北海道大学进行短期访学和攻读博士学位,双方可互派硕士研究生进行短期交流学习,北海道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和齐齐哈尔大学三校共同开展玉米秸秆等生物质资源开发利用研究。

(供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