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张良祥教授受聘担任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专项论证专家

发布日期:2023-03-26  点击量:

3月17日,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专项“速度滑冰高端冰刀研制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绩效评价论证会在齐齐哈尔市和美国际酒店华山厅进行。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时举行模式,我校体育学院院长张良祥教授作为邀请专家参加了线下论证会议。

“速度滑冰高端冰刀研制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是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体育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武汉体育学院、黑龙江省体育科研所和齐齐哈尔黑龙国际冰雪装备有限公司联合承担的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项目。速度滑冰高端冰刀自主研制和创新技术打破了国外相关技术垄断的现状,使产品功能和质量齐平国际同等水平,引领国内冰上装备制造全面向高质量发展挺进。该成果促进了冰上运动普及提高和冰上装备制造业发展,有力支撑了“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图文/体育学院  编辑/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