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两名教师受聘为中共齐齐哈尔市委法律顾问

发布日期:2022-06-01  点击量:

日前,中共齐齐哈尔市委办公室发布了齐齐哈尔市委法律顾问调整推荐通知,我校组织部选拔推荐了市委法律顾问及法律专家库名单。经过市委严格论证、审查、考核,我校薛然巍副教授和李娜副教授两名教师受聘为市委法律顾问,李主峰、唐世齐入选市委法律专家库。

5月31日上午,我校薛然巍和李娜两名教师在市委党内法规工作联系会议暨市委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上接受聘书。

近年来,我校哲学与法学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秉承“知理 善思 求是 创新”的办学宗旨,发挥法学专业优势,开展了丰富的社会服务工作。法学专业教师多人受聘为市人大立法咨询专家,为市人大立法工作提供咨询意见,并受聘成为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看守所、市行政拘留所、建华区法院等机关的法律咨询专家;学院组织法学专业党员师生走进拜泉县上升乡永安村中小学、龙沙区龙沙小学、铁锋区光荣小学等学校开展了模拟法庭活动,为村民、中小学的师生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22年初,哲学与法学学院与泰来县检察院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致力于“检校协同 双向育人”合作,已陆续开展了检查课题研究、理论讲座、实务培训等活动,扩大了哲学与法学学院在法律服务社会方面的影响力。

(图文/哲学与法学学院  编辑/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