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校长董玉庭到哲学与法学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9  点击量:

根据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部署要求,按照学校领导班子开展“察实情、谋良策、破难题、促振兴”大调研活动安排,6月6日下午,校长、党委副书记董玉庭同志深入哲学与法学学院,开展“推动学校行政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办学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学校办公室主任孙大鹏、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长杜海权、校团委书记罗霄参加调研。

在座谈交流环节,董校长认真听取了哲学与法学学院班子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学院“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实施、《齐齐哈尔大学章程》宣传贯彻、校级制度执行和院级制度建立、“窗口”服务管理、学科专业建设、法治文明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向各层面干部教师征求了关于大学行政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意见建议。董玉庭指出,立良法方能谋善治,学校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法治保障。全校上下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合力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执教、依法行政,让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成为全体齐大人的共同追求。法学师生应发挥学科专业特长,带头弘扬法治精神,完善法制建构,推广法律宣传,践行法学人的责任与担当,在“法治齐大”建设中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为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在联系师生环节,董校长诚恳征求了联系班级同学、毕业生和教职员工代表对于学校服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针对电梯、饮水机、自习室、校园照明等发现问题开展现场办公,部署相关职能部门立即着手整改。董玉庭强调,无论是办学治校还是依法治校,基础都是师生,必须坚持为了师生、依靠师生。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积极回应各方面意见诉求,树立向规范要质量、以制度促发展的服务管理理念,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研究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以高质量的法治工作保障教育公平、提升办学效率,为办好人民满意大学打好法治基础。

(供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摄影/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