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校长董玉庭带队赴哈尔滨实地走访校友企业 参加校友座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8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路径,努力开拓校企合作新局面,5月26日,校长董玉庭带队赴哈尔滨走访调研校友企业,并与校友代表亲切座谈。学校相关单位和部门的负责人陪同走访。

董玉庭一行第一站走访了黑龙江东禹律师事务所,我校95级经济法专业优秀校友高明任该所主任。座谈会上,双方签订了实习就业基地协议。高明校友介绍了律所的发展历程和目前的实习就业基本情况,分享了创业心得及感悟,希望母校能够在法学领域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董玉庭表示,就业实习基地为毕业生与企业对接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是对毕业生就业渠道的重要补充,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积极拓展校企协同育人新路径,不断提高就业人才培养与企业岗位需求契合度,为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董玉庭一行第二站走访了哈尔滨儿童制药厂有限公司,我校87级染整工程专业优秀校友郑微微任公司董事长。座谈交流会上,董玉庭向郑微微校友颁发了齐齐哈尔大学创新创业导师聘书。郑微微校友高度评价母校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董玉庭表示,校友在各自的领域辛勤耕耘,施展才华,创造佳绩,不仅为社会各项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更为母校赢得了社会声誉。他还为校友企业提质增效提出了“坚持一种理念、建立一种机制、解决一个矛盾、实现一种推介”的建议,坚持一种理念,即坚持让科研成果积极对接市场,延长成果转化链,有效提高成果转化率及其市场价值的理念;建立一种机制,即建立并落实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解决一个矛盾,即解决高质量科技供给同市场需求之间的矛盾;实现一种推介,即通过在统一的科研成果大市场实现成功推介,完成科研成果的落地成金。

董玉庭强调,学校将继续加强与校友企业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科研成果转化等领域的合作,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深度推进访企拓岗,共促“校企生”三方共赢。

(图文/学校办公室  编辑/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