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团员青年“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点击量:

青春聚力启新程,团结奋斗向复兴。3月20日上午7时,我校在中区广场举行团员青年“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治出席活动,各学院、研究生部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马小华主持。

上午7时,活动正式开始。学校国旗护卫队以整齐划一的步伐,昂首阔步护卫国旗、校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熠熠生辉。伴随着学校校歌《我们是自豪的齐大人》,齐齐哈尔大学校旗徐徐升起、迎风舒展。

升旗仪式上,校青年学生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成员唐铭穗、杨雨佳两名同学,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四方面,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

张文治从四个方面对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历史自信,深刻感悟党的伟大成就。以新时代伟大成就为感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党、国家和人民所期盼的有志青年,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二是要感悟思想伟力,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三是要勇担时代使命,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勇敢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投身乡村振兴、科技攻关等主战场中创新创造,在参与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中担当作为,在开展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中引领风尚,以青春之力托举中国式现代化。四是要心怀“国之大者”,矢志融入党的伟大事业。不断增进对党的感情、对国家的感情、对人民的感情,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张文治希望我校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殷殷嘱托,接过时代“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于伟大事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最后,现场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深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供稿/校团委 摄影/江富阔 吴懿卓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