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插花与花艺研究会齐齐哈尔市分会 “第十一届插花花艺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2  点击量:

9月21日下午,黑龙江省插花与花艺研究会齐齐哈尔市分会“第十一届插花花艺大赛”在我校守正楼阳光大厅举行,本次大赛以“喜迎二十大七秩展芳华”为主题,由黑龙江省插花与花艺研究会齐齐哈尔分会、齐齐哈尔大学教务处、团委、学生工作部、科研处主办,生命科学与农林学院承办。

校党委副书记齐宏伟、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治、副校长李奇楠及相关部门和学院的领导出席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以学校各个专业为命题,选手围绕各专业特色进行插花作品的创作,共展出28组参赛作品,作品特色鲜明,风格各异,以新鲜花材为主要创作材料,辅以金属、石材、亚麻等材料,通过架构、编织等技术手段,呈现出各专业的专业特色。参赛选手们以插花与花艺设计的形式展现了学校各专业特色和专业建设的优秀成果,用花的语言对学校七十年飞速发展进行讴歌,表达了对学校七秩华诞的美好祝福。

养正毓德七十年春秋芳华结硕果,精存自生十一载艺术插花留余香。省插花花艺研究会齐齐哈尔分会插花花艺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是将齐大校园文化和中国插花艺术有机结合的典型示范,也是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行继承、发扬和传承的生动实践,已经成为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充分展现了学校美育工作成果。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审美素养,陶冶了情操,更激发了大家的创新热情,促进了插花技艺的交流,为喜迎建校70周年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供稿/供图 生命科学与农林学院 编辑/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