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学科专业 >> 专业简介 >> 正文

应用化学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6日    点击:[]

应用化学专业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其前身是1952年建校时的分析化学专业,该专业两次被评为省重点专业,现为省级一流建设专业,专业方向为仪器分析,其支撑学科是黑龙江省唯一的分析化学重点学科,是黑龙江省第一个招收分析化学硕士研究生的专业。

几十年来,专业方向与专业特点始终不变,突出仪器分析特色。已建成一个以仪器分析为核心,色谱分析为龙头,同时在光谱分析、波谱分析等部分领域内具备较强研究和开发能力的、在国内有重要影响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本科生就业情况良好,多年来,专业已为社会输送了近3000名本科毕业生。培养出许多知名人才,社会声誉高。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化学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人文和社会科学知识,接受较系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基本训练,能够运用现代化仪器设备获取物质化学组成、结构和形态信息,掌握化学品的合成原理、生产工艺,具备科学研究和较强的实践能力,能解决科学研究和工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的应用型人才。

学生主要学习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基础、色谱分析、光谱分析、波谱分析、电化学分析、高等有机等20余门必修课。

学生毕业后,可到化工、制药、食品、环保、商检、医药卫生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生产、科研、分析检验、药物合成等工作。

上一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简介

下一条:制药工程专业简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