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
学科专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专业 -> 正文

音乐表演专业

发布日期:2018-07-09  点击量:

音乐表演专业有美声、民族声乐、通俗唱法、西洋管弦、民族管弦、现代音乐、钢琴、手风琴、电子音乐作曲、综合艺术实践等十余个培养方向,分别隶属于声乐系、管弦系、键盘系。主要培养文艺团体高级音乐表演人才、高等院校及基础教育师资、文化部门音乐骨干、新闻广播单位音乐编辑人才及创作人员。

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在音乐表演和教学科研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教师队伍中有多次荣获国际、国家级音乐比赛大奖的教授;有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教师;有在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中获奖的中、青年教师;有长期活跃在各类文艺舞台上的音乐表演精英。同时,聘请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担任客座教授。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的音乐厅、排练厅、琴房、多功能厅为教学和艺术实践服务,对培养高水平的音乐表演人才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开设主要课程:乐理、视唱练耳、和声、作品分析、音乐欣赏、中外音乐史、艺术概论、配器、复调、民族音乐概论及专业技巧课、合奏、合唱、艺术实践等及系列选修课。学历本科、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下一条:音乐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