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
学科专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专业 -> 正文

舞蹈编导专业

发布日期:2018-07-09  点击量:

培养掌握舞蹈专业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从事舞蹈编导以及舞蹈教学和研究工作的高层次专门人才。本专业师资队伍由省内舞蹈教育知名教师组成,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多年从事舞蹈创作的实践经验及编导能力。

本专业十分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注重对学生的能力培养。在教学中如何将舞蹈行为实现自我优化,激发人的创造力、想象力,如何能够适应市场需求、面向社会,承担各种大型公共活动的组织、策划、编导等工作进行了有利的探索,并初步取得良好的实效。在第六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校园舞蹈大赛中获优秀表演奖和优秀园丁奖;多次参加由教育部组织的中俄大学生艺术展演,受到各界人士的好评。今年将作为“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代表团出访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参加“2010年俄罗斯中国汉语年”文艺演出。

主要课程:舞蹈编导、舞蹈基本功训练、中国民族民间舞蹈、中国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技术、外国民间舞蹈、作品排练、舞蹈艺术概论、舞蹈解剖学、舞蹈创作心理学、舞蹈教育学、舞剧欣赏、舞蹈艺术欣赏、舞蹈编导理论、舞蹈史、舞蹈创作实践等课程。

上一条:音乐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