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与纺织学院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硕士生导师--刘杰简介

发布日期:2018-07-09  点击量:

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  刘杰导师简介:

 

刘杰,女,1968年12月出生,副教授。1990年本科毕业于东华大学化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齐齐哈尔大学化学工程专业,获工程硕士学位。现就职于齐齐哈尔大学轻工与纺织学院轻化工程系。先后主持完成齐齐哈尔市科学技术工业攻关科研项目《酶制剂在亚麻漂染中的应用研究》及《环保型无硅氧漂稳定剂制备及应用技术研究》,获齐齐哈尔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主持完成黑龙江省教育厅科学技术项目《亚麻系列混纺高支纱的染整技术研究》1项;黑龙江省省属本科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科研项目《香蕉纤维的绿色前处理工艺及其可纺性研究》1项;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资助项目3项;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主编正式出版教材2部(《染整助剂》《纺织英语教程》);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十余篇,EI收录2篇。2008年开始指导硕士研究生。

主要研究方向:亚麻及其混纺纤维、香蕉纤维的染整工艺及助剂的合成与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