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与纺织学院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轻化工程专业

发布日期:2018-07-09  点击量:

    轻化工程是黑龙江省重点专业,由原染整工程、造纸工程、制革工程专业合并而成。该专业的创办,使学校成为目前国内轻化工程专业(即染整工程、造纸工程、制革工程方向)设置最为齐全的两所院校之一,是省内唯一具有相关学科学术硕士及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的高校。该专业师资力量较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15人。轻化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是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该专业以培养“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采用先进的”2+2培养模式,即前两年学习基础课,第三年开始根据志向和爱好选择一个主攻专业方向,并兼容其它两个专业方向。该专业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特点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确立以亚麻纤维为主的天然纤维加工与整理、轻化工助剂的合成与应用、轻化工清洁生产技术等主要研究方向,成果丰硕,特色突出,居国内领先地位。

毕业生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工作作风踏实,深受用人单位欢迎。除考研深造外,就业率近96%,就业地点主要分布在“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

 

上一条:本科生教育概况

下一条:纺织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