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与纺织学院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纺织工程专业

发布日期:2018-07-09  点击量:

专业优势突出实力强,具有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该学科是黑龙江省优势特色学科,是黑龙江省唯一的纺织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基地。经过20多年的建设,已经形成了完善的专业体系。现有8个专业实验室,拥有教育部亚麻加工技术工程中心,织造学、纺织品设计学是校级精品课,纺纱工艺学是校级优秀课。

该专业具有一批素质高、事业心强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多数教师具有在企业工作10余年的实践经历,教授、副教授占80%;为满足学生工程实习、实践需要,在省内外建立了稳定的实习基地,基本满足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的要求。

学生毕业后,可到科研院所、纺织企业、外资企业、纺织贸易公司、纺织品检验、纺织院校、海关等单位等工作。近几年,毕业生就业形势非常喜人,一次就业率达到91%,且90%毕业生就业于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硕士研究生考取率达20%,并主要就读于国内纺织专业最高学府东华大学。

 

上一条:轻化工程专业

下一条:包装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