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与纺织学院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包装工程专业

发布日期:2018-07-09  点击量:

依托学校包装材料、艺术设计、机械等优势学科,根据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而创办的。专业建设以先进的办学理念为指导,从社会实际需求出发,主要培养掌握现代包装科学与工程方面的理论、技术、材料、工艺与设备等专业知识和应用技能,组织包装生产和管理,基础扎实、适应性强、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突出、掌握现代化设计和制作手段的高等工程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

学生毕业后,就业的方向主要集中在包装企业、印务公司、印刷公司、印刷包装贸易公司、食品、药品、日用品等轻工业企业以及科研机构、商品检验检疫、商品流通、物流公司、外贸等企事业从事包装产品开发、设计、检测和科研及管理等工作。

就业形势良好,就业率达95%,学生在世界包装之星大赛及国内获奖,受到包装行业不断的关注。在省内外建立了稳定的实习基地,基本满足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的要求。在“长三角”和“津京塘”地区有稳定的实习基地。硕士研究生考取率达20%,并主要就读于国内包装专业最高学府江南大学及其他名校。

 

上一条:纺织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