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教师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2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抓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加力加快工作进程,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积极落实教育部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切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走深走实。5月18日,学院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艳萍主持。

面对学院思政专业考编考公多、时间节点滞后的状况,会议明确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当前突出位置。通过开展“百日冲刺”行动,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精准拓展岗位,优化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帮助更多高校毕业生在离校前后落实就业去向,全力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持续完善就业工作体系,号召专业指导教师和导师快速行动起来,主动对接和帮扶学生如期就业,充分调动全员促就业力量、全力促进就业目标实现。

马艳萍讲到,一是切实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和层级包保帮扶责任。推动就业工作“全员化”,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学工(辅导员和班主任)、专业主任、论文指导老师协作,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推动就业的工作格局。二是切实绘好就业“时间表”和周推进月总结工作。责任教师每周走进学生谈就业帮就业,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每周听取就业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实际困难。组织辅导员、班主任、专业课教师、研究生导师、 共同参与就业工作,形成“三助一”帮扶机制,共同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顺利就业。三是切实深入推进就业育人,帮助学生提升求职技巧。提供“一对一”就业咨询服务,提供简历诊断、求职指导、创业辅导等咨询服务,进一步满足毕业生就业求职中的个性化需求。强化就业引导,宣传好毕业生基层就业有关优惠政策,大力宣传基层就业毕业生典型事迹,深入推进就业育人,引导和鼓励毕业生主动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四是精准摸排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状况和实际困难,建立帮扶工作台账,实施“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动态管理,加强“一对一”“三助一”精准指导,不断提高重点毕业生群体帮扶力度。

这是继学院5月16日就业推进会后,召开的全院范围的就业工作大会,既是动员也是攻坚大会,号召专业导师行动起来,针对性做好就业指导,“百日冲刺”期间,重点针对2023届部分毕业生“求稳”和“慢就业”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采取有效措施,引导毕业生积极求职、尽早就业。这也是学院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深入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不断将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毕业就业的实践动能,团结奋进写好省重点马院的崭新篇章。

上一条:教研部简介

下一条: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