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培计划(2016)”项目县置换脱产研修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日期:2017-03-05  点击量:

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简称“国培计划”)是为提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由教育部、财政部2010年起全面实施。2016年12月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中标承担了“国培计划(2016)”项目县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培训班于2017年2月24日报到开班。

3月1日上午,“国培计划(2016)”项目县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齐齐哈尔大学培训班开班式在我校培训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英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参加开班式的还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北光、副院长栾锋、继续教育管理科科长李劲松、本次培训班班主任齐光月以及6个项目县的106名国培计划学员。

开班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栾锋主持,他简要介绍了“国培计划”的由来、意义,以及自2010年国家实施“国培计划”以来,我校连续7年承担国培计划情况。

继续教育管理科科长李劲松在会上宣读了培训班的整体日程安排,以及学员注意事项。

“国培计划”(2016)“项目县”领队代表高文艳老师和学员代表李海霞老师分别发言,表示要配合齐齐哈尔大学做好本次培训工作,并认真研修,为返岗实践和送教下乡打好基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英杰在讲话中先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7年来继续教育学院承担“国培计划”培训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以及本次培训班独具特色的学习方案和实践活动安排。同时,他指出,近年来,国家非常重视基础教育发展和基层教师培训,他代表学校殷切希望参训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提高机会,不断地更新观念、与时俱进、振作精神、锐意创新,迎难而上,发挥好“种子”教师作用,为农村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带来新的希望。

开班式结束后,与会的领导、老师和全体学员在中区文化宫门前进行了合影留念。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栾锋 齐光月  摄影/郭超 责编/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