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在黑龙江高校第三批课程思政示范培育项目、首批课程思政优秀案例、首批外语专业“三进”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建设点评审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2-20  点击量:

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对获批的黑龙江高校第三批课程思政示范培育项目、首批课程思政优秀案例、首批外语专业“三进”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建设点名单进行公示。全省共有39所本科院校参加本次评选,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荣获课程思政示范项目3项、优秀案例4个、“三进”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建设点1个。

undefined

其中,苗凤娟教授主持的《传感器原理及应用》课程及团队、范铁明教授主持的《服装设计1》课程及团队和刘省非教授主持的《教育学原理》课程及团队获批第三批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培育项目。

undefined

苗雨君教授的《创业精神与人生发展——龙江“四大精神”》、李珊珊教授的《蛋白质的二级结构》、宇世航教授的《回归分析》、李强副教授的《旋转体的体积》,4个案例获批首批课程思政优秀案例。

undefined

王云副教授主持的《英语演讲与辩论》课程团队,获批首批黑龙江省本科高校外语专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建设点。

至此,我校现建有黑龙江省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培育项目10个、优秀案例4个、教学名师1人。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2020年出台了《齐齐哈尔大学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通过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培育、专题培训、示范课程观摩、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教学竞赛等多种形式高质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并取得显著建设成效。2020年、2021年、2022年连续开展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建设立项工作,共批复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79项,开展校院课程思政专题培训和观摩50余次,2022年评选首批校级课程思政优秀案例20个。

下一步,学校将精准谋划、加强统筹、优化机制,持续做好各项建设工作,着力打造育人与育才相结合、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的课程思政体系,努力打造课程思政建设“新高地”,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大文章”。

(供稿/教务处  编辑/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