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喜报:我校获批省特色学科建设高校和2个特色学科

发布日期:2022-12-10  点击量:

12月2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公布黑龙江省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高校及学科名单的通知》,公布了黑龙江省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高校及学科名单。我校被确定为特色学科建设高校,植物性食品加工技术、汉麻(工业大麻)精深加工及检测关键技术2个学科群获批为省特色学科。

2017-2020年间,学校全面高效推进“植物性食品加工技术”首轮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作,构建了以食品科学与工程为核心学科的“植物性食品加工技术特色学科”学科集群,高质量地完成了首轮建设周期的总体建设目标,为新一轮省“双一流”建设项目申报奠定了良好基础。2021年,我校启动了首轮省优势特色学科总结工作和新一轮特色学科的预申报工作,针对黑龙江省汉麻新兴优势特色产业链发展技术需求,以纺织科学与工程、化学学科为核心学科,积极培育“汉麻(工业大麻)精深加工与检测关键技术”优势特色学科集群。此次“汉麻(工业大麻)精深加工与检测关键技术”成功入选省第二轮优势特色学科,标志着我校学科建设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下一步,学校将以2个省级特色学科集群为引领,充分发挥核心学科、支撑学科及相关学科优势,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汇聚高水平人才队伍,构筑学科支撑平台,推进学科协同创新,更好地服务新龙江、新鹤城高质量发展。

(供稿/重点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编辑/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