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弘扬诚信文化 推进诚信建设 ——我校师生积极收听收看2020“诚信之星”发布特别节目

发布日期:2021-02-01  点击量:

1月31日晚,2020“诚信之星”发布特别节目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首播。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弘扬诚信文化,推进诚信建设,按照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要求,学校积极组织全体师生认真收听收看了2020“诚信之星”发布特别节目。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的2020年,诚信又有了新的内涵。此次发布的“诚信之星”包括3个集体和9名个人,齐齐哈尔市全国文明单位黑龙江飞鹤乳业集团总裁冷友斌荣获全国十大诚信之星殊荣。

2020“诚信之星”发布特别节目以电视专题片的形式用众志、攻坚、初心三个篇章讲述了“诚信之星”在全民抗疫、脱贫攻坚、严守初心的征程中无私无畏的先进事迹。他们的感人事迹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人守信践诺、以诚立身的精神风貌,是“诚信”价值理念的坚定守护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和谐社会的基石和重要特征,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素。通过认真学习观看2020“诚信之星”发布特别节目,全校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震撼人心的诚信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把讲诚信作为终生的价值追求,从自身做起,诚信做人,守信做事,在学典型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我,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为诚信校园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李广辉 图片由相关部门提供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