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17  点击量:

12月16日下午16:00,学校在办公楼519会议室召开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大会。党委统战部部长孔维海、副部长胡明,学校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参加了换届大会。大会由胡明主持。

会上,选举产生了齐齐哈尔大学第二届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副会长,教师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主任丁龙教授当选会长,美术与艺术学院产品设计系主任王凤华教授、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工原理教学与实验中心主任张伟光教授当选副会长。

丁龙代表新一届联谊会作表态发言,表达了对各级领导的感谢以及立足本职做好联谊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孔维海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联谊会表示祝贺,对第一届联谊会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对新一届联谊会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提振组织活力。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交流互动,不断增强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有效提升团体活力和号召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的要求,围绕统筹推进学校发展,围绕“十四五”规划制定等重要领域,深入实际调查研究。

三是要立足工作岗位,提升自身素质。希望各位会员发挥智力优势、人脉优势、威望优势。要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角色定位,激发内生动力,更加主动地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内涵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贡献智慧和才能。要充分发挥高知联会“人才库”和“蓄水池”的作用,联系和团结更多的党外优秀知识分子,努力成为反映党外知识分子意见建议和要求的桥梁和纽带。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培养、使用、管理工作,把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引领工作,持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对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的培训。我校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自2008年6月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地方建设和学校的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