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何强教授赴拜泉县上升乡永安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建共创

发布日期:2020-11-28  点击量:

11月28日,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拓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平台,助推乡风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何强教授深入拜泉县上升乡永安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八届二次全会精神。齐齐哈尔大学驻永安村第一书记秦浩波,永安村党支部书记陈存山等村“两委”成员,齐齐哈尔大学哲学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于春梅等师生党员参加了宣讲活动。

在永安村村委会会议室,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何强教授联系农村党建实际和发展实际,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一个新奋斗目标、统筹两件大事、三个“新”贯穿全文、“四个全面”新布局、五大新发展理念、六个发展目标等方面简明扼要地为该村党员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宣讲了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齐齐哈尔大学与拜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签约以来,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此次深入永安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齐齐哈尔大学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主题宣讲的组成部分,是落实学校党委新时代高校“理论宣讲×”党建特色品牌项目的具体实践,学进去、讲出来、做起来,努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培育民众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实现理论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有人气”,为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政治引领、理论支撑和志愿服务。

拜泉县融媒体中心的记者对此次主题宣讲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和宣传报道。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广辉 责编/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