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两篇原创作品在学习强国“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征文活动(黑龙江省)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0-11-13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了以“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为主题的征文活动。11月12日,“学习强国”黑龙江学习平台发布了征文活动获奖名单,我校遴选推荐的两篇原创作品在全省征文活动中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在全省高校名列前茅。

来自西藏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牟云燕原创文章《青春建功新时代民族团结谱新篇》荣获征文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唐志强原创文章《复兴之恋》荣获征文三等奖。

学校党委对此次征文活动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学校党委宣传部于8月24日向全校发布了《关于推荐全省“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征文作品的通知》,各党委、直属党支部把此次征文活动作为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重要举措,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征文活动。学校宣传部严把政治关、导向管、内容关、质量关,严格按程序和推荐标准进行遴选、查重、推荐、上报工作。

(一等奖获奖作者牟云燕)

(三等奖获奖作者唐志强)

此次征文比赛活动旨在为广大青年学子抒发自己的强国志向打造平台,激励广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时代新人,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进一步树立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的坚定信念。据悉,获奖征文将在“学习强国”黑龙江平台“强国征文”栏目刊发,“极光新闻”客户端、“黑龙江宣传”微信公众号将开设专题,同步进行展示。

(撰稿/李广辉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编/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