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师生积极参加“德礼满龙江”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知识答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9  点击量:

为营造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弘扬中华美德和时代新风,按照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德礼满龙江”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工作方案》要求,学校下发了《关于组织全校师生参加全省“德礼满龙江”公民道德建设知识网络答题活动的通知》,号召师生参加公民道德建设知识网络答题活动。本次活动自9月10日开始至9月25日圆满结束,以《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主要内容,利用东北网、黑龙江文明网、“文明龙江”微信平台开设的网络答题专栏答题。

我校各党委、直属党支部积极组织,精心安排。在为期16天的答题中,有1万余名师生参加了答题,绝大多数师生取得了满分的优异成绩。应市文明办要求,部分师生进行了多次答题,为齐齐哈尔获得全省第一名作出了齐大贡献。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孕育了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品格,培育了中国人民的崇高价值追求。在新时代,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提高全社会道德水平,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任务,是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是促进社会全面进步、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全校师生通过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通过参加“德礼满龙江”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网络微信答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自身道德素质,为我校文明校园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氛围。

(撰稿/胡明  编辑/郭超  责编/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