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组织教职工参加高等教育新闻宣传业务素养与技能提升线上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03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顺应媒体融合与新媒体蓬勃发展的态势,推动学校宣传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新媒体运用能力,做大做强新时代教育主流舆论,8月19日—21日,学校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全校宣传工作队伍参加了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的“第一期高等教育新闻宣传业务素养与技能提升专题线上培训班”的培训。

我校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各学院主管宣传工作的党委委员、辅导员,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研究生部、网络信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19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来自人民日报社、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六位专家作了精彩讲座。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六位专家分别以新媒体环境下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机遇挑战和应对、全媒体时代的教育舆论引导、融媒体时代高校新闻宣传创优、新媒体的行业发展和趋势、唱好教育新闻“四季歌”、高校舆情应对工作思考为主题总结了当下教育热点、舆情特征和新闻传播机制,并结合时代背景给出了应对策略。

我校参培教职工认真聆听课程,积极参与互动,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质量高、内容精、专家强,对指导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科学规划,提高教育新闻策划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增长工作人员业务素养和宣传技能,做大做强新时代教育主流舆论具有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我们将更好地讲好齐大故事,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撰稿/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