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殷殷寄语送别情 志愿服务建边疆——我校举行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仪式

发布日期:2020-07-23  点击量:

志愿西部行,奉献新时代。我校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自5月份启动以来,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广泛宣传、协调配合,美丽的环湖大学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青春旋律。按照黑龙江省项目办工作指示,结合我校的具体情况,经过学校西部计划项目办初审、线上限时笔试、体检等程序综合考量后。最终25名毕业生在153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被正式确定为齐齐哈尔大学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他们将分赴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新疆阿勒泰地区进行基层青年工作、基础教育、基层社会管理等类型的志愿服务。

为了表达对西部计划志愿者们的崇高敬意和殷切期望,校团委于7月20日下午在中区校门口举行西部计划志愿者线下欢送仪式。校团委书记孙大鹏、副书记计红、马小华出席本次活动,与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原校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外国语学院孙宁同学(家住齐市建华区)充分交流,并代表学校西部计划项目办为志愿者代表披挂绶带,赠与旅行箱包和带有学校标识的水杯、记事本、明信片、校徽等纪念品。

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学校为25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精心准备了纪念礼品,通过邮寄的方式发放到志愿者手中,希望志愿者们能在边疆做出贡献,为母校争光。志愿者代表录制了视频,通过线上深情告白母校,抒发了对母校和老师辛勤培育的感激之情,表达对去西部和基层服务奉献的信心与决心。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不畏艰险、勇于担当、无私奉献,这就是新时代最硬核的五四精神。在我校2020届“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即将奔赴西部开发战场之际,希望他们秉承“养正毓德、精存自生”的校训,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与滋养下,披上为国奉献的战袍,迎难而上,用一首首青春赞歌,在祖国的西部开发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希望在校青年学生以西部计划志愿者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本领,积极参与西部计划,脚踏实地,奋发有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