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0-06-21  点击量:

近日,学校收到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发来的感谢信,感谢我校校网通站学生刘露文在中国大学生官方微信团队实习实践期间的辛勤工作,感谢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校网通站指导教师林浩等对中国大学生在线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

刘露文是我校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18级学生,该同学大一加入大学生易班工作站,作为齐大校网通站和齐大学子之声微信号团队的核心成员,于2020年寒假被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林浩老师推荐到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进行线下实习,该生目前是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官方微信团队运营部部长。

正如感谢信中写道的:

刘露文同学在实习期间,正值新冠疫情肆虐,他在关键时刻,能主动请缨、顶住压力、承担比平时实习工作量加倍的任务,并出色地完成了我部门布置的各项任务,有责任有担当、毫无怨言。他在工作实践中得到了成长,并在磨砺中得到了收获。由他参与策划和制作的“心理支持热线集结丨全国高校在行动”推文被教育部官微“微言教育”转载并单条发布,“@湖北大学生,你们是我们最牵挂的人!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家”推文被“中华全国学联”官微转载,“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由在线首发。他在疫情期间作为大学生虽没法在抗疫一线抗战,但始终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完成了每一篇推文。该生参与到相关海报以及banner的制作,实习期间,该同学在中国大学生在线累计参与制作发表推文30篇以上,累计阅读量达到18万以上。

自2004年起,我校与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合作共建,建立“思政评论频道”,是“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理事单位。十多年间,在共建工作中,学校荣获多项荣誉:学校曾荣获全国“十佳思政类网站”称号,“十佳高校共建频道”、“优秀共建网站”,连续多年获得“优秀校园通讯站”“杰出贡献奖”“十年贡献奖”等重要奖项。仅2019年,学校就荣获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教育部弘扬传统文化示范校”“优秀校园通讯站”“新媒体贡献奖”“官方微信互动贡献奖”“官方微博建设贡献奖”“年度创新原创内容奖”等六项大奖,一人次获中国大学生在线校网通站“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1名学生骨干荣获“十佳校媒人”,2人获“优秀校媒人”。

我校重视并不断深化与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合作共建工作,近三年,推荐学生骨干加入中国大学生在线“SEO校园团队”、建立全国第一个“SEO校园团队”,制作了多项优秀视频,选派优秀学生、骨干赴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实习实践,组织参加“中大在线校园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等各项活动20余个,完成推荐200余篇文章登陆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很好地对外展示了学校思政工作成果,增加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这封感谢信是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对我校师生工作和付出的认可,相信他们必将以更加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展现齐大师生的风采,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编辑/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