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传道授业解惑 真诚关怀育人:音乐与舞蹈学院键盘系主任赵云

发布日期:2020-05-22  点击量:

作为音乐与舞蹈学院键盘系主任,赵云立足工作实际,与键盘系全体就业责任教师积极协作,始终将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放在首位,认真开展2020届键盘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为肆虐的严峻时期,学生在家不能出门,音乐培训机构不能营业,这给音乐与舞蹈学院各专业学生的就业带来极大困难。赵云根据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蔡云凌提供的实践培训基地等信息,积极与上海妙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工作单位联系,为毕业生拓展就业机会。其中,上海妙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领先开展“互联网+音乐教育”的服务机构,其在线音乐教育平台VIP陪练经营模式成熟,赵云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多次沟通后,13名钢琴专业毕业生顺利通过考核成功签约为线上钢琴教师。这使键盘系的就业工作在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期向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在几乎没有办法应聘任何音乐培训机构的严苛条件下,键盘系四月初的就业率领先各系,达到百分之四十二。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明朗,学生在生源地基本具备寻找实体工作单位的防疫条件。赵云对求职起步晚、就业意向不明确以及存在困难的学生精准摸排,与各位责任教师鼎力协作,坚持传道受业解惑与真诚育人关怀并重的原则,为每一位学生的寻找工作之路助力导航。对于之前签约线上钢琴教师但又希望在线下寻找到单位的学生,赵云积极与妙克公司协调各方面工作,使希望找到更满意工作的学生无后顾之忧。截止到五月上旬,键盘系31位毕业生已成功签约28人,就业率达到百分之九十。

面对好成绩,赵云坚持认为,这是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各位责任教师共同努力的成果。接下来,键盘系将继续加大就业指导和服务的工作力度,着力提升就业工作质量,使学院就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供稿/招生就业处 编辑/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