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国有资产管理处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1  点击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国有资产管理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勇担职责使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国有资产管理处成立了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处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时刻保持工作应急状态,率先垂范,当好“龙头”。处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坚决做到“四个确保”:确保对学校发布的疫情防控各项通告、通知、通报等,第一时间接收并按照要求及时传达到全处每一位教职工,并严格落实;确保各类信息数据、材料按照学校要求,经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审核其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后按时上报,以不影响全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高效顺畅运行;确保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全处网格化管理,严防死守,“人盯人”“包保制度”认真落实到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不发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坚决防止盲目乐观、放松管理、贻误防控时机等失职渎职问题。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更没有局外人。全处党员干部都能坚决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各项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家以身作则,带头严格执行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和规定,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勇于担责,带头发扬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无私无畏精神。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副处长万树峰、资产管理科孟岩、招投标办公室王健等同志作为社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护服务,投身到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中,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受到了社区的好评;严守纪律,带头执行群防群控措施。全处党员干部能够从自我做起,管好自己,管好家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弘扬新风正气;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勇于抵制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不迟报、不漏报、不谎报、不瞒报,准确及时报告各项信息;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积极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宣传,带头做好思想工作。全处党员干部能够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和政策措施,做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见行动、做贡献;坚守岗位,带头做好本职工作。全处党员干部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通过网上办公等方式,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根据部门新学期工作计划,统筹抓好部门各项工作,协调相关部门落实了资产年报数据填报工作和进口税收政策执行情况总结工作。完成了我校采购管理系统的功能升级和平台个性化开发的升级工作。

为保障学校防疫物资及时、足量采购到位,积极挖掘货源渠道,协调多方资源,认真执行上级文件精神,采取采购绿色通道方式,高效规范落实了各项采购任务,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审批完成一次性医用口罩、体温计、红外额温计的采购任务,审批同意后勤管理处分散自采雾化消毒机、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和医用防护服、医用鞋套等防控物资的采购任务,提高了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的及时性和有效性。根据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的《关于加强口罩采购销售增加市场供应的指导意见》,对指定的若干家企业关于一次性医用口罩供应情况进行了电话调研,为学校一次性医用口罩购置工作做好了对接准备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国有资产管理处坚决把党的纪律挺在第一线,严肃党纪党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全处党员干部中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全处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危机意识,严格履职尽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图文/国有资产管理处 编辑/郭超 责编/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