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青春战“疫” 共克时艰——我校共青团组织有序引导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0-03-06  点击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组织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一个多月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校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展现了齐大青年勇于担当、战“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线上传递爱心 汇聚青春力量。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各级团组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应对、主动作为,通过线上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和作品推送。为营造防控宣传氛围,校团委利用新媒体平台“齐大青年”进行每日推文,力求及时、准确发布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学生通过官方渠道积极参与网络防疫宣传,科普、辟谣、宣讲,养成积极健康的居家抗“疫”生活模式。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外国语学院团委、研究生部团委、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团委、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生命科学与农林学院团委、音乐与舞蹈学院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体育学院团委、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哲学与法学学院团委等基层团委,先后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抖音等媒体平台组织开展了防疫主题网络宣传、志愿者寻访征集等线上防疫宣传服务活动;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团委、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网络文化作品征集系列活动。自1月25日起,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利用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等媒介平台转载疫情防控信息1200余次;原创推文86篇,阅读数1.2万次;书法、绘画、朗诵、视频等文化作品106件,充分发挥了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引导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有效提升了团学组织齐心战“疫”的凝聚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青春力量。

线下志愿服务 播撒青春之光。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校青年学生坚定信心、敢于担当、积极参与、有所作为,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一个多月来,我校青年学生根据家庭所在地官方发布的志愿服务倡议书和召集令,报名参加了当地的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我校共有435名志愿者轮岗参与了基层一线的防疫志愿服务,他们活跃在街道、社区、村镇的出入口、隔离区、巡查站、指挥部……参与社区出入登记、便民服务、体温测量、防疫宣传等,进行爱心传递,志愿者们手写的宣传标语和致敬视频,在网络上筑起引导舆论正能量的“红色屏障”。这些齐齐哈尔大学的优秀志愿者们用最善意的蒙面、最温暖的严格,在抗疫的最前线,用奉献和坚守,汇聚成爱与善的暖流,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的好青年!

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引导团员青年践行雷锋精神,彰显齐大学子使命担当,学校共青团组织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统一部署,以“学习雷锋好榜样 共做防疫志愿者”为主题,启动和推进3•5学雷锋暨志愿服务活动月,有序引导青年学生通过开展线上和线下结合的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携手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青春防线,让青春之花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绚丽绽放!

(图文/校团委 责编/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