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人事处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5  点击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校人事处坚决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和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精神,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教职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保障广大教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守初心、担使命,筑牢师生疫情防控思想防线

为切实提高师生对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的认识,筑牢师生紧密协作、科学防控的思想防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人事处按照中央、省委及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扎实落实学校防控工作方案,通过微信工作群、企业微信办公群、校内网等多种形式,将学校疫情防治防控要求及时转发全校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提醒广大教职工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号召大家严格执行国家、省、市以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科学和理性的态度认真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有效提高了教职工的防范意识,帮助大家掌握了防治知识,引导教职工养成了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严要求、零差错,织牢学校疫情防控“数据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准确收集、汇总师生员工各类抗疫数据,建立严密的数字防疫体系,对制定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至关重要。疫情防控期间,人事处工作人员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危险和连续作战”的精神,按照中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数据汇总工作要求,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原则,坚持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扎实建立了“学校—院(处)—系、教研室(科室)”三级网格管理体系,通过组织教职工填写《齐齐哈尔大学疫情防控教职工活动轨迹及健康状况信息台账》,精准掌握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假期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拓展信息获取渠道,通过“完美校园”平台、“钉钉”平台进行健康打卡的方式,动态掌握了全校教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精准获取了教职工近期的旅行史、目前居住地以及返齐返校前后与确诊及疑似病例、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人员接触情况,实现了学校教职工(包括正式职工和其他性质职工)疫情防控数据统计全覆盖,为学校和地区精准打好打赢“智慧防疫”阻击战提供了数据助力。

守底线、保落实,确保在校教职工健康安全

寒假期间,在校工作的教职工有200余人,为确保这部分人员的健康安全,人事处与校办、保卫处等部门密切配合,严格落实校园管控制度,要求在校工作的门卫、值守人员必须戴口罩、持有学校开具的《通行证》,并经体温测试后方可进入校园,并按规定进行登记记录,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出校园。与相关单位(部门)沟通,协调德润大厦住宿教职工暂时离校居住,并要求未接到学校通知之前,居住在学校公寓的教职员工一律不得提前返齐返校。寒假期间,每天统计各单位(部门)到校工作人员信息,汇总后上报至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为教职工累计办理《通行证》320余张。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英雄。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人事处工作人员面对肆虐的疫情毫不退缩、迅速行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通过“面、块、片”推进法,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合力,坚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筛查,严密管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职能工作。他们越是艰险越向前,用踏实忘我的工作,为学校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道“数据防火墙”,让一面面鲜艳的党旗,飘扬在了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

(供稿/人事处  责编/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