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优秀博士系列报道】勤恳实干 创新奉献:张权博士

发布日期:2020-01-11  点击量:

编者按:近年来,我校培养和引进的博士教师成长很快,许多老师已经崭露头角,成为教学和科研的骨干力量。学校推出优秀博士系列报道,旨在落实省委部署、贯彻校党代会精神,鼓舞干劲,勇于担当,为把齐大建设成为有特色地方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而努力奋斗!

张权,男,1978年12月出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6年7月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并获得统计学博士学位。现为齐齐哈尔大学理学院高数部教研室主任,曾获得2018年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2019年教学优质奖。

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张权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刻苦,兢兢业业,严谨求实,努力工作,政治思想觉悟高,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赢得了院领导、同事、学生的一致好评。

一、思想素质良好,政治信念坚定

张权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教学工作热情饱满,积极配合完成院领导交待的工作,表现出较强的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

二、教学水平精湛,热心教书育人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张权一直承担研究生的《抽样调查》及本科生的《高等数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在具体的教学工作中,他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工作态度端正,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能够在教学过程中较好地掌握教学节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在课堂教学这一最重要的环节,他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特别注重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充分表现出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并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创新,做到课证融合、课赛融合,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为了更快和更好的提高课堂授课效果,传授学生更多更新的知识,张权还非常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工作技能的提高。无论是重复课还是新开课,他都认真准备每一堂课,不断充实新的内容,并且注重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精心设计教学单元,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严谨的治学作风,极大地提高了课堂学习效果,受到学校督导和同行教师的一致好评。他教过的学生都肯定地说,张权的课生动有趣,既学到了知识,又学到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而且,在2018年校中青年教学比赛中,获得了理科组第一名的成绩,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三、勇于尝试创新,致力教学改革

张权还非常重视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在《高等数学》课程上开展数学知识竞赛,学生争当数学能手,积极参加省及国家的数学竞赛。同时,张权在考核方式上做了很大的改革,真正将过程化考核落到实处,过程性考核从学生出勤、课堂表现、课堂练习、课后作业及平时测试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考核,并且每堂课将学生的平时成绩登入excel表格,实现平时成绩的公开透明、及时准确,从而极大的激励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使课堂纪律、课堂效果都得到了质的飞跃。

四、服务意识较强,倾心科研工作

张权为人谦和,与同志们打交道总是带着微笑,热心周到。无论是自己工作分内的还是分外的,他都积极参与,乐于为教师和学生服务。他那种扎实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以身作则的榜样力量深深感动和激励他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在学生的心中他是一位好老师,在教师的心中他是一位好同事。张权倾心科研工作,不仅仅是教书育人,他更是把精力献给科研事业,把科研创新当作崇高的追求,近5年来,张权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检索3篇,EI检索1篇,国家级核心期刊5篇,普通核心3篇等,出版教材一部,主持项目2项,参与项目4项。在科研道路上取得的成果更加坚定了他要深入研究的决心。

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事业,但张权有壮丽的人生,他用小小粉笔书写梦想,他言传身教续写教育篇章。在教育事业中,他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为学生奉献的快乐。难忘三尺讲台,难忘四季风雨,他将继续前行的脚步,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供图 理学院  编辑/郭超  责编/赵海鹏)